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信息动态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   纪检监察   >   信息动态

分享

字号

打印

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纪委植“廉”入链护航经营发展

2023-11-06 15:54:08

日前,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6家供应链运营子公司以联学联建方式开展月度主题党日活动,国贸纪委组织创办的“廉洁讲堂”开讲,积极探索贸易板块廉洁风险防控与经营管理相融合机制,通过发挥好廉洁思想链、责任链、制度链“三链”能效,努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拧紧思想链,联学联建促提升。针对贸易板块子公司实施“1+2”职业经理人改革后党支部规模小、党员少的特点,通过“联学联建”模式主动破题,探索建立贸易板块6个支部一堂课“6+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通过内部部门联动、板块联学,外部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联学联建、互学互鉴,持续打造开放式党建格局。将“廉洁讲堂月月讲”活动作为规定动作,将“习语”嘱廉、以案说廉、纪法束廉、制度读廉、以行践廉、案例醒廉等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突出发挥纪法震慑约束、案例警示教育、文化激励涵养效能,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压实责任链,共管共筑强根本。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完成机构改革的“化学整合”后,积极推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纪委书记与基层“一把手”谈话,压实党支部在管党治党中的主体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联动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着力构建大监督体系。加强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由集团纪委书记卢尧带队对供应链运营板块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密集调研,全面了解6家子公司的基层党建、合规建设、风控管理、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清廉国企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开展情况,为下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完善制度链,落实落细控风险。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纪委积极开展全岗位、全覆盖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为后期建立“清单式”廉洁风控体系做好准备。联合财务部门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专门的问题清单,强化整改督办。在资金量大、风险高的6家贸易公司,配备纪检干部作为其纪检联系人,通过建立党组织纪委委员联系制度,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业务一线、项目单元延伸链条。

后续火狐电竞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纪委持续巩固发挥“廉洁链”效应,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